close
undefined 

 








秘密

「我跟你的第一個秘密」


第一次見面,我們對坐,我的職位最高,我面試著你

看著你的資歷,我不知如何問問題

美國博士,才高八斗,那包裝的謙遜都遮蓋不了你的風雅翩翩

我好像只問了你,為什麼來這裡找工作?


我送你出門,跟自己說,要是單身,你真是我老公的人選


女人傻氣就在,第一印象加上談吐能讓自己折服就什麼都好談

忘了細細去了解


你為什麼不在美國待著?

你為什麼放著美國的工作不做,回來這充滿不了商機的台灣?

你為什麼要40了都未婚?


這一晚,我放棄了與男友的約會,一個人坐在窗邊

開了一支colli di Coneglino Rosso 

我想著你要再年輕個十歲我就不顧一切了

想著你要是進公司了該怎麼與你相處

想著你身邊多少花與蝴蝶或曾經歷過多少風花雪月

想著你是一隻如何的股票


女人到了幾歲,心裡花痴還是有的

望著窗子裡的自己,也見到自己的眉頭在嘆息著

自己也是年歲大了,不適合貓捉老鼠,更不適合三心二意

傷害自己所投資的感情與對方,可不是一件好買賣


一封訊息傳來

是男朋友

在樓下,約我宵夜


我打給他,

喂,我在樓上,開了支酒,上來喝吧,我做宵夜。


掛了電話,把杯中紅瑪瑙錦鍛喝至見底,進了廚房,把圍裙往身上一掛,冰箱一開,

冰冷的氣息吹送至我臉上,我可醒了方才的微醺。

我跟我自己說,

「好好的談戀愛吧。」


他解密碼鎖的聲音,就像12點鐘聲,拉我回到了沒有你畫面的空間。

我現在身邊有個好人,談著好的戀愛,

你呢?

arrow
arrow

    飛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