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2014年,

台北Alchemy,Marquee,Marsalis,WooTaipei,Trio,Backyard,Nox,Barcode...

台南Tcrc,KC...

我很感謝台灣現在有比例極高的好酒館

台灣這麼小

高手卻那麼多

 

幾年前,台灣確實是不懂酒,不懂喝酒,也不懂點酒,甚至不敢談論喝酒,

在台灣的7年級生還卡在一種對喝酒有嚴重反感的上一代社會與覺得喝酒就是要豪飲或喝醉或整人的下一代中間,相當辛苦

 

對於調酒,在很年輕的年紀,看了一部電影,叫"cocktail",

演員是大家心中的男神Tom Cruise,

在電影裡又帥又拼又瘋,在吧台裡與伙伴伴著極棒的音樂,做著花式調酒

那個年代,看過這部片的人,差不多都被教育調酒就應該是那個樣子,

至於好不好喝,根本沒有人去管

只有好不好看,人,過程,

沒有什麼在乎"技術"與"產品"

 

而在台灣,這個張開雙臂擁抱異國文化的小島國,對於喝酒的世界,認知卻是又薄弱又無知又沒有風格⋯⋯

恕我這麼說,因為我曾經,是那麼的無知⋯⋯

 

酒精一開始的意義,我想並非為了嘔吐和流血,更並非為了離婚或分手

醫院使用酒精

工業使用酒精

餐飲使用酒精

all in good ways

但是酒吧使用酒精,就變得不正確?

no.

喝酒,是一種文化,一種品味,一種生活品質,一種社交能力

你喝什麼,怎麼喝,都是一種文化上的評測

 

在我的世界裡,

吃飯時喝點酒,是一種無限詩意的人生

 

以上報告

ancient bartender  

arrow
arrow

    飛常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